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9-05-27
教育部
作者: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快乐的初中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将要进入富有挑战的高中阶段学习。这时的你,肯定对未来充满憧憬,但你是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为将来的学费、生活费发愁?假如有这方面的担忧,请你放心,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无论你选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还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资助政策都会帮助你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如果进入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还可以享受国家免学杂费政策。

  如果进入中等职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此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将在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如果你品学兼优、技艺出众,就有希望申请获得。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叮咛你一句,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打着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旗号的电信诈骗,一定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你对资助政策有疑问,可以向老师请教,可以向你所在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也可以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jybzzzx)、登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网站(http://www.xszz.cee.edu.cn)查询。

  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能够和自己的家长分享一下,也让他们了解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不再为你的上学费用担忧。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预祝你在学习拼搏中健康成长,预祝你的未来充满阳光!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5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