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揭牌 丰台区优质资源进一步扩大
2019-05-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8日,丰台区举行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揭牌仪式,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丰台区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部分师生和家长代表、南站教育集群成员单位、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由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同志主持。

  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家峰宣读《关于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更名的批复》。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书记陈国才、校长李晓辉和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校长蔡晓东、书记执行校长金光泽共同揭牌。

  作为在这所学校工作了20多年的教师,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王红梅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说,学校更名为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这凝聚着上级领导对学校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寄托了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她将全力以赴,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虚心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借鉴先进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专业水平,在融合中提高,把学校打造成实现师生梦想的最好的舞台。

  学生代表、高一年级1班王治朋说,学校成为北师大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一员,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将进入更高的发展平台,他也将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更大的成长空间。他一定会不负众望,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挑战自我,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

  揭牌仪式上,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校长蔡晓东表示,北师大四附中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丰台学校,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更名,而是意味着学校翻开了新的一页,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利校、利生、利师的好事。未来三年,学校要有较大的变化,五到七年要有更大、显著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要体现在学校在教育界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要大幅度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水平,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一种成长的获得感。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马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丰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丰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家峰,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朱生营、北师大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处长吴汉峰、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陈国才、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丰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杰、丰台区编办主任许民、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薛红、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丰台区财政局局长陈燃、右安门街道工委书记赵长河、右安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卢英博、丰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付国锎、丰台区规自分局副局长傅峰、丰台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李梅、丰台区教委副主任杨联文出席活动。

  据了解,4月26日,丰台教工委在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召开干部任免会议,任命蔡晓东为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校长,任命金光泽为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党总支书记、执行校长。

  北师大实验中学丰台学校(原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由丰台区教委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三方合作举办,纳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学校位于丰台区右安门地区,一校三址,总建筑面积65000多平方米,84班规模,未来将辐射北京南站和丽泽金融商务区。

  据丰台区教委相关领导介绍,“十三五”以来,丰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使命责任和坚定追求。通过科学规划和优化调整教育资源布局,继续实施“内升外引”策略,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通过引导市级示范高中和其它优质学校向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辐射布点,完成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和丰台二中等3个重大新建改扩建项目,接收小区配套教育设施14个,增加学位11000多个,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和要求日益得到满足。后期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十一中堂实验学校、北大附小丰台学校、长辛店铁路中学等项目,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16个中小学项目的建设工作。

  丰台区还通过创新“集团+集群”发展模式,建成方庄、南站、卢沟桥等8个教育集群,形成集群一体化育人模式;建成北京十二中、北京十八中、丰台二中、北京十中、首师大附属丽泽中学、丰台一小、丰台五小、丰台一幼、丰台职成教育集团等17个教育集团。以17个教育集团为基础,将优质资源规划布局在8个教育集群中,确保每个教育集群中都有优质学校。集团集群发展,实现了教育资源布局的进一步优化,推进了教育治理现代化,为丰台教育发展提供了更好支撑。截止到2018年,丰台区优质学位占比达到75%,到“十三五”末将实现优质学位80%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