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每位入选领航工程的校长教师将设立20万元配套经费
2019-03-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的通知》,北京市5名校长被遴选为第二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学员、4名教师被遴选为首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学员。为充分发挥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名师领航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北京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名师领航工程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建设的通知》(简称《通知》)。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为保障名校长名师领航项目的顺利进行,中央财政专项拨款支持,按照每位参训校长教师10 万元的标准拨付培养基地,市级财政按照1:2的比例,为每位入选领航工程的校长教师设立20万元配套经费,3年建设周期按3:3:4的比例拨付,用于保障入选校长教师建立工作室、开展对口帮扶、带动区域发展等有关活动。同时,各区教育行政部门也要采取多种措施,筹措各方资源,支持保障工作室的正常运转和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工作室要加强规范管理,制订工作室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和执行工作经费预算,按计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此外,《通知》还对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学员遴选做出了具体要求。

  其中名校长工作室学员要求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及教育主张,办学成效显著,在本区有较大影响;具有比较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功底、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具有强烈的自我发展需求和较强的教育研究能力,积极开展和引领学校的教改实验和课题研究,善于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校办学实践探索;担任中小学正职校长或幼儿园正职园长,年龄原则上在45岁左右,身心健康,能够坚持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名师工作室学员要求具有一线教学经历10年(含)以上,年龄原则上在45岁以下;中学教师应具有高级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应具有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较为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功底和较为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人文社科知识比较丰富;具备发展潜质,有强烈的进取心和学习愿望,愿意进行团队合作研究与实践,并能确保学习时间。

  另据了解,按照教育部项目办的要求和北京市工作实际, 北京市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将于3月中旬组织集中授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