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将举办2019年北京阳光少年艺术节活动
2019-03-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阳光少年艺术节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本次艺术节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北京市教委负责艺术节活动的宏观指导和市级展演的统筹协调工作。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担组委会办公室的各项工作,指导各区开展艺术节活动,组织进行工作总结。区教委负责组织本区艺术节活动并按照数额推选节目参加市级展演展示活动。其中,丰台区教委、西城区教委、东城区教委、朝阳区教委分别负责承担器乐、合唱、舞蹈、戏剧朗诵节目和艺术作品展市级艺术节展演的相关组织工作。

  《通知》同时要求,艺术节活动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任务落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歌颂建国以来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校外教育发展成绩,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高雅艺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元素融入到活动中,促进校外教育开放性、多样性、公益性发展,培养青少年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充分满足青少年学生对校外活动的需求。

  另据了解,根据时间安排,9月底前,各区组织本区艺术节相关活动,11月中上旬举行市级艺术节展演活动,12月上旬,举行市级艺术节作品展览及工作总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