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所校外培训机构顶风违规操作 现已被教育部门严肃查处
2019-02-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从教育部官方网站了解到,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耀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湖北省武汉市“慧泉培训学校”违规超前超标开展培训,甚至围绕“小升初”举行考试等情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影响十分恶劣。河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及石家庄市教育局、武汉市教育局态度坚决、主动作为、行动迅速,均及时进行了严肃查处,现对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工作态度予以肯定。

  教育部表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是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大事,经过各地2018年艰苦卓绝的努力,专项治理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违规培训行为很容易出现反复。当前,各地今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启动,一些培训机构寻找时机,通过夸大事实、虚假宣传等手段干挠正常招生秩序,搅动家长焦虑情绪,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各地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严肃查处,切实巩固治理成果,着力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各级政府要组建市场监管、公安、应急管理、教育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充分利用现有执法力量,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通过定期执法检查、暗访等方式,并畅通举报渠道,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因小失大。

  对一些培训机构顶风违规培训的行为,教育部也表示绝不姑息,要第一时间予以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及时通报全省,以儆效尤,警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

  此外,教育部希望广泛做好宣传引导。面向社会主动发声,及时解读相关政策,公布治理进展、违规机构查处情况等,广泛接受各方监督。特别是招生入学工作期间,要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入学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不给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可乘之机,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治理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21
人民日报 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