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明确中小学寒假工作“十不准”
2019-02-01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寒假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中小学寒假工作“十做好、十不准”的具体要求,并出台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与改革的10条指导意见,严控书面家庭作业总量,规范作业批改,加强对作业质量的评价与监控。

  济南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寒假工作要“十做好”,主要包括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师奉献活动、做好教育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做好学生假期生活指导、做好课后教育服务、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和“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等。

  寒假工作“十不准”主要包括不准对期末考试进行违规评价、不准随意调整放假时间、不准违规组织统一补习、不准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不准逾越师德红线、不准为课外培训机构提供服务、不准留校园安全死角、安全教育不准麻痹大意、法治教育不准搞形式走过场、不准搞任何形式的“节日腐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