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朝阳区今年拟新增中小学学位4800个
2019-01-28
人民网
作者:

  据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消息,该区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5所中小学,新增优质学位4800个,同时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计划新增2所高校合作办学学校。此外,该区也计划通过开办9个配套幼儿园、审批民办园和规范自办园等方式,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100个,使普惠性学位占比提升至72%。

  据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北京二中朝阳学校、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等7址开学,新增学位8040个,另有18所(址)中小学实现了资源整合升级。同时与中央美院合作办学,成立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打造了高水平美术特色一贯制学校。

  据了解,在学前教育方面,北京市朝阳区去年也启动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采用“建、收、扩、租”等方式,全年新增学前学位9630个;同时积极鼓励和支持民办园转为普惠园或举办普惠班,增加普惠性学位1.22万个。新增一级以上幼儿园25所,目前,该区一级以上幼儿园达到155所,优质园数量进一步增加。

  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北京市朝阳区今年将深化“双名工程”,引进名优校长、特级教师、博士等学术人才100名左右,建设“菜单式、自主性、开放式”的教师培训系统,根据教育教学改革的不同需求和人才成长规律,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养方式,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