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讲台砸手机系自愿?教育局:老师处理方法不妥
2018-09-20
中国新闻网

  9月18日,《永州一老师喊学生轮流上讲台自毀手机,学校:系主动自愿砸毁》帖文引起网友关注。湖南省道县教育局近日通过县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手机是学生自愿砸毁,政教员熊某的处理方法不妥,学校已对他进行严肃批评,并扣发当月津贴。

  日前,一段湖南永州道县二中政教处老师让学生依次上台后自己砸毁手机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中,两名学生上台后将手机砸到讲台上,老师在旁边讲“拿起来再砸”,二人捡起又砸了一次。视频发出后在网上引发热议,对此,学校一老师解释,学生砸手机是出于自愿,因为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于这种说法,部分网友并不买账,表示老师的做法过于激进。

  道县教育局在情况说明中透露,经调查,帖文中所涉及的两名学生砸毁手机一事,时间为9月5日上午,地点为道县二中高二某班。该班9月4日晚自习时间,学校高二年级政教员熊某在教室里发现该班何某和廖某两名同学在玩手机。被发现后,该两名同学将手机交给熊某,并于当天晚上找到熊某,要求把两台手机当场砸毁,以表读书决心。9月5日,熊某在班上宣讲了学生使用手机的危害,并让两位同学上台自行处理手机,该两名同学随后当场把手机砸毁。

  该校负责人表示,政教员熊某对该两名同学违反教育部“在校学习期间不准使用手机”相关规定行为的处理,出发点是好的,但处理方法不妥,为此,学校对熊某进行了严肃批评,并按学校规定扣发当月津贴。对于如何加强学生将手机带进校园后的管理办法,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19
SRC-1124441046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