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节目单新鲜出炉!9月1日晚不见不散
2018-08-31
微言教育

  

  又是一年开学季,《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啦!从2008年至今,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已经陪伴全国中小学生走过了10个新学年。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中小学生上好2018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今年《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跟大家如期见面。

  《开学第一课》

  节目播出时间

  和往年一样,今年仍将在9月1日(星期六)20: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

  节目主题

  2018年《开学第一课》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探索为背景,以“创造 向未来”为主题,在“创造精神”指引下,探讨梦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奋斗的重要和未来的美好,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感悟科学创造的魅力和重要意义,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培育创新精神,在新的时代节点上更好地向未来出发。

  2018年《开学第一课》有哪些看点?

  节目单和精彩花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