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今年累计消除六千余超大班额
2018-08-22
中国教育报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以来,该省超大班额已累计消除6036个,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常德市、邵阳市、岳阳市、郴州市、张家界市等9个市本级和双峰县、华容县、芷江县、石门县、桂东县等28个县市区已百分之百完成年度消除任务。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除大班额,将消除大班额列入统筹推进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目标,列入2018年全省12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湖南省政府又连续召开了两次高规格会议,对消除大班额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明确了控增和减存相结合,新建、改扩建和存量资源整合相结合,优质和均衡相结合,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等“五个原则”,并与各市州分管市州长签订责任状。

  据悉,为了消除大班额,湖南省委、省政府3年共计安排不少于45亿元奖补资金,约占消除大班额建设资金的1/3。今年7月又从地方债券中切块9个亿用于消除大班额工作。同时,湖南从2017年起,4年内将安排12亿元支持40个武陵山、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和国家级贫困县建设“芙蓉学校”,预计新建校舍面积达129.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8.7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