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区内积极协调妥善安置 石景山教委承诺一个都不能少
2018-08-21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黄庄学校可谓牵动了众人的心。由于学校校舍租赁合约即将终止,该校址无法继续办学,该校办学许可证也于2018年8月到期,为切实保障在校学生受教育权利,确保该校每一名孩子不失学,石景山区教委高度重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情况,充分挖掘现有教育资源,制定详细的学生分流方案,逐一联系学生家长,对在校的每一名学生都做出妥善安置,确保所有在校学生有学上。

  根据黄庄学校分流安置方案,学龄前幼儿安排在老山幼儿园,中小学则安排在黄庄职业高中玉泉路校区。两所学校要从8月8日起负责黄庄学校暑期学生及幼儿的托管和看护工作,并在开学后接收全体学生。

  “黄庄学校学生分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截止8月20日,中小学入学登记总数1294人、幼儿园入学登记总数333人,中小学和幼儿园登记比例已达到93%。”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原黄庄学校的家长不仅可以现场报名登记,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及网络进行入学登记。时间将截止到8月30日。

  中国教育在线还注意到,两所学校暑期提供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托管和看护工作,还为学生及幼儿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

  其中,针对暑期免费托管的学生,黄庄职业高中玉泉路校区制定了详实的课程方案,包括 “古诗诵读”、“趣味数学”、“趣味英语”以及体育和艺术等课程,既关注激发学习兴趣又着眼培育学科素养。

  同时,石景山区教委还抽调部分小学骨干教师负责托管学生的教学工作。教师们在语文学科教学中,努力挖掘传统文化的元素,带领学生吟诵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在趣味数学教学中,通过摆一摆、画一画等活动,让学生体验数学活动的妙趣横生;在艺术活动中,通过欣赏民族乐器,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趣味英语活动中,畅游在色彩斑斓的异域文化文化中,课堂上学生书声琅琅,兴趣盎然,学有所得。

  老山幼儿园则根据托管幼儿情况及年龄特点,规范开展健康、语言、科学、社会、艺术五大领域教学活动,设置游戏化、自然化、生活化的课程,通过语言故事、美术活动、音乐活动等多种艺术形式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为了确保幼儿暑期安全,幼儿园保健医还开展了晨间检查工作,只有通过晨检的幼儿方可进园。

  随着新学期开学的临近,黄庄职业高中玉泉路校区还在近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新学期课程安排、班级管理、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学校中层干部、教师及后勤工作人员均已全部到位,新校区的各项开学工作已经全面就绪,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