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2018-08-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各地观摩大赛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共2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和致欢迎辞。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当前,世界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全球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科技事业,是人类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少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希望在青少年。他希望科技创新大赛要拓展开放创新的大格局,努力开阔孩子们的科学视野;要播撒希望的种子,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要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唐良智在致辞时表示,青少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要不断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用实际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点燃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使青少年成为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强大生力军。

  本届大赛的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参赛国别和人数规模创历史新高,已经成为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据悉,大赛共收到3000多项创新项目和作品,经过专家初评,共有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201项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入围大赛终评。大赛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