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林芝市大力推动边境地区教育发展
2018-08-20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按照“教育优先”发展思路,积极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提升边境县教育发展水平,使边境群众共享教育改革发展成果。

  改善办学条件。对边境小康村进行调查摸底,按照因村制宜、着眼长远、统筹发展的原则,规划边境小康村幼儿园建设方案。在人口达到200人以上的行政村或在连片村人口达到200人以上的行政村建设幼儿园。坚持统一规划、统一实施,加强项目实施的测量、设计、预算等审批,对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在建设中确保工程质量,在完工后及时进行初验和决算。目前,总投资8700余万元,建设边境小康村幼儿园项目40余个,基本保障边境群众子女入学接受教育的权利。

  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边境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根据“国培”“区培”安排,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选派边境学校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到内地进行跟班学习及业务培训。对基层偏远、艰苦和边境地区教师在晋升职称方面予以倾斜,在交流、学习和工作调动方面优先考虑,定期看望慰问困难教师,每年安排一次教职工体检。出台两县两乡教职工激励办法,对墨脱、察隅县和波密县八盖、康玉乡在职教师工资待遇、职称评聘等方面予以倾斜,鼓励他们安心工作。

  加大帮扶力度。积极落实“三包”和营养改善计划政策,边境县学生“三包”标准相对其他县(区)高出200元/学年,2018年共下达“三包”经费预算指标近1.03亿元,受益学生3.1万余人;下达营养改善计划资金850余万元,受益学校64所,受益学生2.1万余人。加大教育资助力度,投入教育帮扶资金近350万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生2000余人。全部兑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接受高等教育实施免费教育补助政策资金,资助建档立卡在校大学生400余人,实现边境县无一人因贫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3
SRC-25991567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