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建:名师名校长倡议拒绝有偿补课
2018-07-22
中国教育报

  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规规范》,不举办或参与举办任何形式的课外有偿补课辅导班,不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补课,不组织推荐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学生相关信息……前不久,福建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向全省中小学教师发出倡议。

  该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在倡议中指出,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严重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和教育规律,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对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他们倡议,教师要用心教学、潜心育人、敬业乐教,坚持“零起点”教学,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学困生成长进步,重视特殊学生的帮扶转化;刻苦钻研业务,坚持因材施教,注重激发学生动力,探索实施“减负增效”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他们还倡议,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的谆谆嘱托,端正办学思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和质量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落实好课后服务管理,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学生个性成长,营造教学相长、家校联动、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教育教学环境。

  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表示,作为中小学校长、教师的领头雁,名师名校长有着较大的区域影响力,在师德师风方面理应作表率、当楷模。名师名校长除了严格要求自己外,还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领广大教师恪守职业道德,廉洁从教,用实际行动赢得学生、家长和全社会的尊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