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补课开启“地狱模式” 小学毕业生从早学到晚
2018-07-16
中国青年报

  令人纠结的小升初终于尘埃落定,新初一的快慢班分班考试又来了!

  暑期补课开启地狱模式

  “妈妈我都懵了,学过的东西试卷上都没有出!”虽然已经过去半个月,李悦儿仍然清楚地记得自己参加过那场“小升初”考试后被伤害的感受。

  李悦儿生活在河南郑州,今年“小升初”。不久前,她参加了一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考试,试卷中“博物馆套餐”和“小鱼儿与花无缺”等题型,都是李悦儿完全没看过的知识。

  李悦儿参加的这次考试,后来被很多家长发到微博和朋友圈中,质疑这种连家长都茫然的试卷是不是在“难为”孩子。

  其实,被“难为”的孩子不仅在郑州,“难为”孩子的也绝不仅是这样一次考试。

  当不少孩子和家长终于熬过了小升初的纠结和煎熬,以为可以利用暑假好好放松的时候,他们迎来的却是一个“假暑假”,因为这是一个比上学还要繁忙的暑假。

  “我们是6月20日离校的,出去玩了一个星期之后,便迎来了补习培训,一直要到8月20日,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上课一直到晚上8点。”江苏省的一位小升初孩子家长鲁女士说,“为了能让孩子的体力跟得上,我又给孩子报了游泳班,早晨可以锻炼一到两个小时。这样,孩子每天清晨6点多出门,结束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了,没有一点儿喘息的机会。这就是我们当地典型的地狱式暑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