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丽水:全面推进精准教学改革
2018-07-10
中国教育报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启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精准教学改革也随之全面铺开。

  早在去年,丽水就出台了推进课堂精准教学的实施意见,确立了57所精准教学试点学校,要求以课堂为切入点,以精准作业为突破口,把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引入课堂教学,为课堂教学提供数据支撑,从而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真正促进教师的教、学生的学从粗放走向精准,最终实现因材施教的教学目标。

  丽水市教育局局长王平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教育局与丽水学院合作,依托学院的博士团队和教科研骨干组建了“一院三中心”(即教育研究院,教育监测中心、教育数据中心和教育评估中心),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科大讯飞和武汉天喻两家公司合作,为丽水山区教育迈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奠定基础。

  依托这一“覆盖全市、互联互通,面向教育机构、教师、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教学服务”的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丽水计划到明年实现精准教学高中段所有学科与义务教育段城镇学校全覆盖、农村学校基本覆盖,到2020年全面实现精准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48026102.jpg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