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市2018年中考7.2万考生参加
2018-06-24
深圳市招考网

  据深圳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中考考生达7.2万人,较去年增加4000多人,设133个考点、2386个考场,新增深大附中、宝安区海韵学校、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建文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平湖实验学校、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龙岗区新梓学校、龙岗区兰著学校、坪山中山中学、龙华区潜龙学校11个考点。

  根据深圳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高中学校招生计划7.22万人,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我市的招生计划,全市高中招生计划人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学位总供给充足,公办普高、民办普高、中等职业学校三类高中学校,可保证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市普高(含公民办)招生计划47903人,其中公办普高招生计划34379人(比2017年增加1355人),公办普高学位增量为近年最多。根据异地中考审核条件,2018年我市中考报名考生中可参加中考划线录取的考生约6.46万人,全市普高(含公、民办)划线录取率可达74%,其中公办普高划线录取率可达5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