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兴公开选拔30位副校级干部 助力打造南部教育高地
2018-06-19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6日上午,120位教师、干部走进北京大兴七中的考场,参加了时长两小时的笔试。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几天后,这些特殊考生还将进入面试环节,全力竞争大兴中小学、幼儿园30位副校级领导干部的新岗位。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介绍说,面向大兴区公开选拔30位副校级年轻领导干部,是大兴区为打造首都南部教育新高地推出的系列人才工程之一。

  王学军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为四点:公开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快全区教育综合改革现实需要;公开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优化班子结构的需要;公开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要胸怀全局举贤荐能;公开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一项重要改革和补充。“对于我们教育管理部门来说,希望藉此切实加强、改进、创新教育系统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王学军主任说,“打造首都南部教育新高地,人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只有进一步加大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质量,才能着力破解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才能为大兴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大兴区选拔副校级干部笔试现场(大兴区教委供图)

  据介绍,本次干部公开选拔程序分以下几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选拔公告及开会动员阶段;报名及资格审查阶段;考试阶段(笔试和面试);组织考察及讨论决定阶段;公示及备案阶段;岗前培训及试用阶段。6月初,区教委在网站发布公告并召开了公开选拔副校级领导干部动员工作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方健,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静,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翠华,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共计200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方健对本次副校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精细安排。6月11日、12日在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了报名审核工作,报名采取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最终全区117人申请合格并报名成功。本次笔试采用闭卷形式,时间为2个小时,笔试总成绩为150分。考生笔试成绩将占综合成绩的40%。面试将在笔试后一周进行。面试委托市级专业考试机构命题,总成绩为100分。考生面试成绩将占综合成绩的60%。笔试和面试成绩将在区教委网站统一公布。

  据了解,此项工作的下一阶段是组织考察。随后是公示阶段和岗前培训阶段。培训结束后是对新任职的副校级领导干部试用一年,期满经考核胜任的,正式履行任职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