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北京东城区中考招生报名人数5217人
2018-06-05
北京教育考试院

  一、基本情况

  (一)报名情况

  东城区报名总数5217人(含具有升学资格考生4827人),其中:应届生5200人,往届生17人。随迁子女考生112人。

  (二)计划安排

  1.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普通高中30所,计划招生5090人。其中,示范高中12所,计划招生3211人;优质高中名额分配计划1196人;一般高中16所,计划招生1784人;民办高中2所,计划招生95人。

  2.职业高中招生计划

  职业高中4所,计划招生185人。其中,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50人,提前招生38人,统一招生97人。

  3.特殊学生招生计划

  直升实验班180人;特色实验班115人;中外合作班90人;宏志生220人;“外交部及外交人员服务局子弟”115人;美术班220人(含1+3计划60人);特长生计划388人(艺术176人、科技52人、体育160人)。

  二、报名和报考工作

  (一)报名工作

  本区初中校就读的初三年级学生由学校负责组织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往届生(户口为东城区或东城区毕业的考生、2000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和外省回京考生,由区中招办负责组织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11月7日—8日。相关学生需按规定时间到东城区中招办办理手续。

  (二)报考工作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各初中校组织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报考时间:7月7日—11日。

  三、体检工作

  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负责中考学生体检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时间:3月13日—4月2日。

  往届生和外省回京考生体检安排同上。

  四、体育考试工作

  凡升学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由学校统一组织。

  考试时间:5月11日—14日,缓考时间:5月22日上午。

  考试地点:地坛体育中心。

  往届生和外省回京考生体育考试安排同上。

  五、初中毕业考试、模拟考试及升学考试工作

  (一)初中毕业考试和模拟考试由全区统一命题。毕业考试和初三“一模”合并,考试时间:5月2日—4日;初三“二模”考试时间:5月30日—6月1日。

  (二)升学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时间:6月24日—26日。

  六、其他有关工作安排

  (一)加分资格认定工作

  加分资格认定工作,由初中校持相关材料及相应加分审批表到区中招办进行审批确认,办理时间4月9日。凡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信息,4月23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上进行公示。

  (二)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

  特长生测试由区教委主管科室统一组织实施。体育特长生测试于5月5日上午在171中学(项目:篮球、排球、武术、乒乓球、健美操)、汇文中学(项目:足球、游泳),下午在地坛体育中心(项目:田径)进行;艺术、科技特长生测试于5月10日在东城区崇文少年宫进行。

  七、中考成绩、录取结果查询工作

  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的查询。

  中考成绩发布时间:7月4日中午12:00。

  录取结果查询时间:7月中旬—8月4日。

  八、联系方式

  中招办地址:东城区和平里中街37号

  咨询及信访电话:64226007

  网址:www.dcks.org.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