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兴区公开选拔中小学、幼儿园副校级领导干部
2018-06-15
大兴区教委
   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幼儿园校级干部队伍结构,加快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建设一支精干、高效、专业化的中小学、幼儿园干部队伍,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3号)和《北京市区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京办发〔2018〕3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大兴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队伍建设实际,2018年5月大兴区教委面向全区教育系统公开选拔中小学、幼儿园副校级领导干部。

  本次公开选拔本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按照“宽肩膀担当和真本领成事”要求,切实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校级干部队伍,为实现大兴区教育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本次选拔干部坚持五条公开选拔原则: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二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三是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四是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五是坚持组织统一调配、优化干部结构原则。

  本次拟公开选拔中小学、幼儿园副校级领导干部30人。

  本次公开选拔范围和条件如下:此次公开选拔面向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在编在职人员。报名人员除应具备《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七项任职资格条件(详见文件)。

  亮点一,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且硕士研究生具有5年、博士研究生具有2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高学历)

  亮点二,年龄在40周岁以下(即1977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年轻)

  亮点三,公平、公正、公开、民主、竞争、择优;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本次干部公开选拔程序分以下几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选拔公告及开会动员阶段;报名及资格审查阶段;考试阶段(笔试和面试);组织考察及讨论决定阶段;公示及备案阶段;岗前培训及试用阶段。

  选拔进展情况:

  6月初区教委网站发布公告,并于6月6日在少年宫召开大兴区公开选拔副校级领导干部动员工作会,具体部署落实选拔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方健,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静,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翠华,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共计200人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方健对本次副校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精细安排。

  6月11日、12日在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了报名审核工作,报名采取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最终全区117人申请合格并报名成功。

  6月16日副校级干部选拔考核笔试将在大兴七中举行。笔试委托市级专业考试机构命题和阅卷,确保公平、公正。笔试采用闭卷形式,时间为2个小时,笔试总成绩为150分。考生笔试成绩将占综合成绩的40%。

  面试将在笔试后一周进行。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排名和选拔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设若干个考评组,每个考评组设考官7名,由市、区教育教学专家及区组织人事部门领导等人员组成。面试委托市级专业考试机构命题,总成绩为100分。考生面试成绩将占综合成绩的60%。

  笔试和面试成绩将在区教委网站统一公布。

  下一阶段是组织考察。考察人选将按照综合成绩的排名和选拔人数与考察人数1:1.5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由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熟悉干部考察工作的同志组成考察组,到考察人选所在单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与岗位的匹配度进行全面考察,并将书面考察材料统一上报区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组织考察意见,区委教育工委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初步任用建议,经区委教育工委办公会研究,确定拟任人选。进入考察而未任用的人选将列入区委教育工委后备干部人才库。

  随后是公示阶段,对拟任职人选,在区教委网站“公告信息”栏和拟任职人选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区委教育工委统一任命,指定专人进行谈话,办理任职手续,并按照相关要求报区人力社保局主管部门办理任职聘岗备案手续。

  公示完后是岗前培训阶段,由区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岗前培训。计划进行市、区内外拓展、培训上课、交流、沙龙、挂职等一系列实用有效的培训措施,为新任年轻干部上岗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试用期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

  培训结束后是对新任职的副校级领导干部试用一年,期满经考核胜任的,正式履行任职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