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崂山区首获“市长杯”中小学足球联赛冠军
2018-05-24
青岛市教育局

  近日,青岛市第二十八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冠亚军决赛,在崂山区麦岛小学足球场精彩上演。麦岛小学足球队以本次联赛一路全胜的优势冲进决赛,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城阳区实验小学足球队,夺得本次“市长杯”足球联赛小学男子乙组冠军。

  作为足球特色学校,麦岛小学将足球运动纳入学生必修课程之中,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保障此项运动的全校普及。社团、选修课、中高年级班级男女足球队组建、校长杯足球赛和足球文化节的开展,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亲近足球的体验平台,也为热爱足球的学生搭建了梦想绽放的舞台。

  麦岛小学足球队成立于2015年6月。目前有一至五年级学生组成的四支男女球队,岛城知名足球俱乐部汤乐普教练、足球名宿史汉军教练,加盟并进行训练指导。仅一年时间,麦岛小学足球队就在“区长杯”足球赛中脱颖而出,2016-2017年蝉联“区长杯”冠军,2017年麦岛小学足球队整队代表崂山区参加青岛市城运会,一举夺得冠军。短短三年间,麦岛小学足球队成为享誉岛城的小学学段明星足球队。

  球队的主力队员个个品学兼优。持之以恒的足球训练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也提升了他们团队协作的能力。学校以心系成长为担当,充分发挥每名学生个体发展的天赋与潜能,成就每个学生的梦想,助力成长、着眼未来、融入情怀的学校足球运动开展,也是麦岛小学追求高品质教育的体现。

  近年来,崂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克服难题,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初步形成以普及为导向、以教学为关键、以赛事为支撑、以考评为保障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努力走出具有崂山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