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鄞州区:主动担当担责全力推进教育扶贫
2018-05-08
中国教育报

  近日,从吉林延边州传来消息,刚赴当地支教的蔡卫兵、陈琪、林明3位宁波市鄞州区名优教师已到校报到。近年来,鄞州区主动担当,先后向吉林延边州、江西德兴市、湖南溆浦县、新疆库车县等地伸出援手,大力开展学校援建结对、校长教师挂职交流和教师委托培训,促进当地教育工作提升。

  此次支教任务一下达,鄞州区教育局当晚就面向全区学校遴选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开展动员。由于动员及时、条件优越,报名的都是学校的教学骨干,甚至市区名师。

  据了解,鄞州区对支教教师予以优待,在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倾斜。在教育帮扶开展过程中,鄞州区提出要像热爱鄞州一样热爱对口地区。去年12月,德兴市集体到鄞州学习参观,鄞州积极予以安排特级教师、市名师授课指导,带领他们赴优质学校开展参观交流,学习鄞州的生动课堂、课程改革等,并接收2名机关干部挂职。据统计,3年来,鄞州区各校(园)与欠发达地区学校结成姐妹学校达到85批次,在鄞州挂职的干部和教师超过40人,累计派遣支教教师24名,派出名师名校(园)长外出指导180多人次,接收教师培训800多人次,用于援助帮扶的资金达到500多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