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海淀2019年“新购房”幼升小多校划片
2018-04-29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海淀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对外发布。与往年相比,今年除了按照全市要求落实京籍无房租户的入学办法之外,海淀明确提出,从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这也意味着,从明年起,如果入手海淀学区房,将不再对应原有学校,而将实施多校划片。

  幼升小方面,京籍家庭想在海淀入学,仍可依房或依户,即孩子具有海淀区户籍,或家长在海淀区有本人的房产。非京籍方面,仍要求五证俱全,即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入学方式上,今年海淀“幼升小”基本上仍将按照单校划片进行,京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持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等资料,随法定监护人到责任学校进行信息审核,办理登记入学手续;非京籍,同样要求到居住地对应学校联系就读,在学校接收有困难的情况下,将由学区协调解决。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政策中明确提出,未来海淀也将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将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位供给、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来推进多校划片的实施。

  目前已经明确的一点是,从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这也意味着,明年新购入海淀学区房的家庭,或房产证2019年才能下发的家庭,将不再保障可以进入原来对应的学校,而将被多校划片。

  海淀对口直升校达17对

  在海淀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发布之际,日前海淀宣布今年新增一对“对口直升”校,即玉泉小学将可直升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

  从2019年起,遵循学生自愿报名的原则,玉泉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可按40%的比例选择直升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虽然两校建立对口直升关系,但首师附中一分校、玉泉小学仍将保持独立建制,区属公办学校性质不变,将继续按照区教委划定的招生范围,按规定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

  新增这一对“对口直升”校后,海淀的对口直升校将达17对。“对口直升”,即一所小学的毕业生将可按照一定比例,直接升至对应的中学。按照政策,对于今年将在海淀这17对“对口直升”校入学的小学一年级学生来说,都将受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