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青少年对话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 畅谈人生梦想
2018-04-04
顾昕昕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3日下午,平昌冬残奥会冠军陈建新走进延庆一中,延庆近千名青少年与陈建新哥哥在“信念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活动中共同畅谈人生梦想,感受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就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一次偶然夺去了我站立和行走的机会,是冰壶和坚持让我的心站了起来!”简短却富有深意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赢得了全场潮水般滚动的掌声。此刻的陈建新,眼神里不再是平昌冬残奥会上致胜一投时的坚毅,而是充盈着朴实的笑意。

  活动现场,5位延庆青少年代表与陈建新面对面交流。在深度对话过程中,他们和陈建新共同探讨了成长的真谛和成功的“奥秘”。陈建新告诉同学们:人活着就会遇到各种困难,只要一直勇敢地坚持大步流星走下去,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平、越走越宽,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路让你可以走。来自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的学生代表赵欣然问:建新哥哥,我参加过第二届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获得了“八字登坡”第一名。您有没有一些训练和比赛中的技巧可以传授给我们呀?陈建新回答:技巧就是努力和坚持,不断重复,从失败中找原因,过程做好了,结局肯定不会差。我希望你也努力,将来有一天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你会发现,曾经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很值得。

  最后,陈建新在延庆区青少年冰雪队队旗上签名,并寄语队员,希望同学们学好文化课,练好滑冰和滑雪。2022年和他一起在咱家门口参加冬奥会,为延庆争光、为祖国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