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让学生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
2018-02-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江苏省教育厅等9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江苏省全面深化学校体育改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江苏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要达90%以上,耐力、力量、柔韧等素质明显提高,近视眼、肥胖率有所下降,体质健康复测试一致度达85%以上,学生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管理率达到80%以上;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要达90%以上,运动技能掌握率达85%以上,经常性锻炼达70%以上,健康行为形成率达75%以上;江苏每年开展面向全体学生体育竞赛的学校达90%以上,参加校际体育竞赛的学校达60%以上,参加校级及以上高水平体育竞赛的学生达20%以上;专职体育教师授课比例达80%以上,生均运动场地面积达2.5平方米,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达80%以上,全省中小学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达标率达80%以上。

  《意见》提出,要让学生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要确保每次体育课练习密度不低于50%,每次课50%以上时间达到中等偏上运动强度,运动技能的学习应以活动和比赛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