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民日报关注弹性离校:各地相继推行 弹性可以再大些
2018-01-04
人民日报

  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晚,时间差带来的“三点半难题”,一度让各方头疼,人民日报于2017年4月对此进行过连续报道。2017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鼓励各地各校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家长需求,探索实行弹性离校时间,提供丰富多样的课后服务。新年伊始,我们一起实地看看,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实际效果如何?

  下午2点40分,随着一阵放学铃声响起,在南师大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位于一楼食堂的弹性离校托管点“安心驿站”,陆续有学生走进来。三四点以后,更多参加完学校兴趣班的孩子们也加入了。他们很快找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坐下,打开书包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的学生有的在休息,有的在翻看课外书。负责托管的老师不时走动,给有需要的孩子一些帮助。

  这样的场景,不只发生在南京。为缓解部分家长接孩子难问题,各地相继探索弹性离校制度,为学生免费提供延时照顾服务。去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南京市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开始实行;西安市于去年3月在60所小学试点,去年9月在全市小学铺开;沈阳则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全市普通中小学校全部纳入弹性离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