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海学校:以人为本创造无限教育之美
2017-12-11
中国教育在线
   编者按:这是地处大兴区北部城乡结合部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这是一所教学质量高、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的农村学校。这是一所关注学生发展,聚焦教育核心,坚持以课题为引领,真正把孩子放在中心的学校。这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校园”,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活动和校本课程的北京市大兴区金海学校......

  硬件改造助力学校升级 金海初现现代之美

  一所学校的发展首先是硬件的升级,只有相应的场地、教室具备了条件才有可能使学校办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也才能为今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基础。纵观金海学校的建校史,该校校园硬件升级可以简单划分为三个阶段。

  据姚利辛校长介绍,2000年,那时大兴区开展合乡并镇工作,原金星乡合并到西红门镇。为了改变这一地区教育的落后面貌,提升硬件水平,当年10月,西红门镇领导决定在原金星中学校址兴建大兴区第二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命名为大兴区金海学校。2001年9月,金海学校落成并如期开学。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规模,顺应教育形式发展的需要,新学校又将原金星中小学合并。目前,学校占地4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米,有标准教室30个,其中中学12个班,小学18个班,可容纳学生1200人同时入学。学校专用教室齐全,目前有物理实验室1个,化学实验室1个,生物实验室1个,计算机教室2个,美术教室2个,音乐教室3个,科学教室1个,图书室(包括书库和阅览室)1个......

金海学校《钩针编织》校本课程展示

  转眼到了2010年,金海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大兴区教委和西红门镇政府决定将学校原有杂草丛生的土操场改扩建为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目前,新操场已经建成,可以说新操场的建设为学校办学硬件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今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到了2014年初,当得知金海学校因缺少室内运动馆,使得很多教学工作无从开展的时候,西红门镇领导立即决定为学校建设一座体育馆。据介绍,体育馆设计建筑面积近2500平方米,计划2014年底开工,2015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体育馆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完善学校的教学设施,届时,金海学校的硬件建设水平将再上升一个层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