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高校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2017-11-2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大学举办“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暨北京高校理论名师大讲堂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同志为来自12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作《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现场师生共同摇动手机,以新颖的形式发布“学习宣传十九大,弘扬网络正能量”系列作品。这些作品包括《新时代,顶呱呱》微视频、“靑声系语”师生互动微视频、“新三字经”等,均由北京高校师生原创。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通过“V思想”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汇总推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做专题报告

  任贤良同志在专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进行了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体现出大国领袖的责任和担当。

  在场师生表示,身处无时不网、无处不网的环境中,时常容易被一些情绪化、极端化网络言论“带节奏”,十分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为引领,掌握网络主动权,弘扬网络正能量,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网、入脑、入心。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市第一时间启动“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活动,充分发挥首都地区和高校名家云集的优势,组织韩庆祥、秦宣、冯培等100位理论名家走进学校、走近师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目前,已有40余位名家面对面为12000余人次师生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