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聚焦质量固化成果 北京市推介海淀区学科督导创新经验
2017-11-2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海淀区召开北京市学科督导创新探索研讨会。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再次吹响了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的集结号。在当前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管办评分离的大背景下,教育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以教育督导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促进质量提升,成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抓教育改革落实的重要手段。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全国教育督导之先河,着力推进区域自选动作的设计和实施,以学科总督学制度建设、学科督学管理、绩效评估等工作为重点,探索出了一条督导创新和专业发展的新路径。

  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对海淀区学科督导研究实践成果给予了肯定,指出在首都教育步入追求质量、提升内涵的新阶段,探索学科督导工作在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教育督导改革发展、促进学校育人质量提升等方面具有现实意义。

  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做了题为《创新学科督导模式,做海淀教育质量的守护人》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海淀区学科督导工作立足区域实际,探索学科督导工作创新举措、推进机制等实践成果,以及通过学科督导工作护航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经验做法。

  海淀区小学语文总督学王化英代表海淀区全体学科督学发言,具体介绍了学科督学这支海淀教育的“特种兵”在推动各校学科建设方面的做法与感悟。

  在互动访谈环节,海淀区校长代表五十七中学刘晓昶、海淀实验小学赵璐玫、督学代表丁利(初中地理)、王思锦(小学科学)、督学科科长姚军及北师大博士生导师苏君阳教授,同全体与会者共同分享了学科督导工作带给学校的变化、督学的感受、职能部门的顶层设计以及从专家视角谈这项工作对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

  海淀区委教工委书记尹丽君在讲话中表示,学科督导进一步强化了海淀基础教育的优势,成为促进区域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动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学科督导工作的深入探索,为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