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教师带领学生做切叶作品 在玩中感受美
2017-11-20
中国新闻网
 

  深秋初冬,近日冷空气南下让人感到阵阵寒意,走在街头巷尾,飘落下的落叶不免让人觉得落寞,但在衢州市菁才中学的美术老师邱蓉眼里,落叶却另具美感。近日,邱蓉在学校官方微信上推送的她指导学生做的创意“切叶”作品,引得众多朋友圈点赞和转发。邱蓉表示,他希望学生们能在“玩”中学美术,边“玩”边发现身边的美。

  说起为何会带着学生做这样的“切叶”作品,邱蓉表示,灵感其实就来临在一霎间。

  邱蓉说:“秋天的落叶如此美好,它乘风而来,御风而往,就像一封封即将送往彼方的信件。走在校园里,当我看到秋风裹挟着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轻轻划落到我脚边的时候,那一瞬间,我的脑中闪过手工艺术家KanatNurtazin在几年前创作的一个名为“100”种绘制方法的项目,于是我就把这个灵感运用到了美术教学上。”

  在邱蓉的美术课上,我让学生把树叶当做信纸,把心里的话“写”在上面,然后送给他们想送给的人。

  初二10班的郑璐华说:“我以前觉得落叶是一种终结,现在觉得落叶是另一种生命形式的存在。邱老师的美术课是有生命的。”

  初二9班的邵世钊举着他的创意作品说:“我们不仅觉得学得很快乐,更关键的是我突然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美好,以前没有发现,现在渐渐体会到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434374 2015-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