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共有学区131个覆盖1053所学校 平均每个学区8所学校
2017-10-1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1日,北京市召开主题为“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

  据介绍,截止目前,北京市共有学区131个,覆盖12个区,1053所法人学校,占中小学总数的64.6%。平均每个学区规模为8所学校,学区在校生总数96.8万人,平均每个学区在校生7400多人。目前,北京市学区按组织机构性质可分为两大类:法人治理结构的学区与非法人治理结构的学区。按参与治理的主体划分,学区有“共治型”和“自治型”两种。

  王宁副市长对下一阶段首都基础改革工作作具体部署,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要加强政府统筹,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区要落实基础教育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市级工作统筹,缩小城乡和区域之间发展差距;发挥一核辐射,带动两翼教育整体提升,教育要在推进“一核”辐射、“两翼”联通、形成“一核两翼”整体发展中发挥牵引带动作用;完善体制机制,把基础教育改革引向深入,要紧紧把握教育改革方向,积极鼓励办学模式实践探索,着力提高基础教育治理能力,着力推进各项保障机制改革。

  会上,还启动了全市新增优质学校建设计划和通州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