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莞教育援疆帮助当地建立信息化教学平台
2017-10-12
中国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广东东莞援疆工作队获悉,为了帮助东莞对口援助的新疆图木舒克市发展教育,东莞在帮助当地建设新校舍等硬件设施的同时,也通过信息化教育平台搭建,派驻援疆老师等方式,帮助当地提升教育“软件”水平。

  走进地处沙漠边缘的图木舒克中学,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的体育馆、图书馆、教学楼,“广东东莞援建”的标识随处可见。广东东莞援建改变的不只是校舍、场馆,还有教学领域的创新。

  在兵团第三师教育局挂职的东莞援疆干部张建强告诉记者,从新学期开始,该校已经基本普及示范信息化课堂教学,即通过“三通两平台”进行教学。图木舒克中学也是兵团第三师第一家通过“三通两平台”进行教学的学校。

  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教学当中突显得越来越重要。在帮助图木舒克中学搭建起了“三通两平台”后,如何发挥平台的效应,从而使教育信息化技术能快速全面地渗透到课堂教学中,这一任务就落到了东莞援疆工作队的高级数学教师张世权老师身上。

  张世权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随广东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在完成日常教学的同时,他一直琢磨着如何帮助当地通过“三通两平台”进行教学。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摸索,张世权便首次利用当地政府新建设的电子屏,学生平板电脑进行信息技术教学,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援疆老师的带动,当地信息化教学平台现已初步建立。在教育教学当中运用以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通讯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了当地教育改革,实现教育质量的显著提升,引领了当地教育向新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