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英学校“赏月 吟诗 舞中秋”四年级中秋课程盛情上演
2017-09-2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7日下午,北京市育英学校万寿路校区2017“领悟中华国学,共赏育英明月”四年级“赏月•吟诗•舞中秋”中秋活动盛情上演。

  银盘高挂,玉兔东升,身着华服的家长、老师、学生在校园中随处可见。打月饼、画兔爷、下象棋、猜灯谜、放河灯……欢声笑语充盈亭台楼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眉眼间尽是蓬勃朝气。

育英学校学生制作兔爷(摄影:顾昕昕)

制作兔爷父女齐动手(摄影:顾昕昕)

  据了解, “领悟中华国学、共赏育英明月” 活动,是育英学校四年级学生的中秋特色课程,至今已举办六届。课程旨在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刻内涵,融民俗、礼仪、文学、艺术为一体,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学生体验中秋佳节的传统打月饼、画兔爷、放河灯等,同时还通过中秋笔会、棋王赛、合家欢表演、书画展、猜灯谜等形式,寓教于乐。学生、家长、老师徜徉其间,身心愉悦,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

我表演你来猜(摄影:顾昕昕)


母女同心书法(摄影:顾昕昕)


我和妈妈一起猜灯谜(摄影:顾昕昕)


育英学校中秋晚会现场(摄影:顾昕昕)


歌唱《爷爷为我打月饼》(摄影:顾昕昕)

  随后,育英学校“领悟中华国学,共赏育英明月”中秋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夜幕下的追梦运动场皓月当空,人头攒动。舞台上,四年级全体同学在豪气洒脱的音乐伴奏下,挥舞着鲜艳的太极扇,带来的是开场节目《太极扇》;随后,各个班级各显千秋,舞蹈《水调歌头》、《静夜春晓》,古诗词朗诵《读唐诗》、《暮江吟》、《明日歌》……浓浓的中国风情节目飘逸整个育英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