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教育经费要科学合理使用 要做到三个坚持
2017-09-2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育部9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用数据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在谈到科学合理的使用经费方面,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表示,在科学合理的使用经费方面,要始终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向中西部地区、向农村地区、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进一步加大对这些地区教育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支持,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更高质量的优质教育资源。

  二是坚持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要从制度上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保障他们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学业,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好务。

  三是坚持向教育的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倾斜。像刚才记者提问的学前教育就是一个短板、薄弱环节,我们要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保障水平,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和交流等等这些方面的经费投入,把有限的教育经费用到刀刃上。

  同时,赵建军还表示,在加强和规范经费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健全教育经费管理制度,加强绩效管理,强化审计监督、财政监督检查,确保经费使用规范安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保障教育改革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