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淮安市初三、初二实行两次体育考试
2017-09-14
淮安市教育局

  最近,江苏淮安市教育局出台新政策,完善淮安市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导向素质教育,更加合理公平。淮安市中等学校招生体育考试分值、项目及形式如下:

  1.考试分值

  2017年秋季入学的初一新生中考体育考试以总分50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分。实行两次体育考试,分别为初二10分、初三40分。初二设一个必考项目,分值10分;初三设三个项目,每个单项分值分别为10、15、15(第一类项目10分,其他两类项目分别为15分)。初二考试单项成绩在3分以下的计3分,初三考试单项成绩在5分以下的计5分。无故缺考者成绩计0分。

  过渡期内的2018、2019届初三毕业生体育考试方法如下:

  2018届:初三现场考试成绩37(7+15+15)分,再加上已经获得的过程性考试分数(满分3分)为当年的体育考试最终得分,总分为40分。

  2019届:中考体育考试以50分计入总分。学生原有的“过程性考试”从2017年秋季起不再组织,已经取得的过程性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实行两次体育考试,分别为初二10分、初三39(9+15+15)分。初二、初三现场考试成绩相加,再加上已经获得的初一过程性考试分数(满分1分)为当年的体育考试最终得分,总分为50分。2019届毕业生的初二考试在2018年与初三学生同期组织。

  从2019年起,往届生、外市初三转入学生成绩计算方法:现场考试成绩40分折算成50分(即三项考试总分÷40×50),为当年的体育考试最终得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