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17-09-01
中国教育在线

  “丹桂飘香金秋月,崭新校园沐朝阳!”,2017年8月31日上午,伴着庄严的国歌和熟悉的校歌声,北京中学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东坝南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朝阳区委办公室主任许嘉宁,朝阳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肖汶,金盏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书记赵建国,东坝地区工委书记黄宏春,东坝地区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淑杰,东坝地区办事处副主任邢洁等出席开学典礼。同时还有北京中学的700余名师生以及300余名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肃穆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全体师生满怀热情的高唱国歌;校旗伴着校歌徐徐升起,展现北中学子们的朝气与活泼。随后,七名新入学的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放飞了他们的梦想。

  在开学典礼上,新老教师与新老学生同台演出,带来了散文诗朗诵、舞龙表演、诗经诵读、太极、相和舞等等给与会者试听的感受。让人记忆尤深的是东坝南校区的揭牌仪式,是由北京中学第一届高一的学生们从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和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的手中,接到了北京中学东坝南校区的校牌,在师生的瞩目下挂在了新校区的大门口,整个过程温馨而又感人,自此北京中学东坝南校区正式开学,新的校牌意味着北京中学又迎来了新起点和新篇章。

  朝阳区委书记吴桂英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北京中学的师生们亲切的问候,希望学生们不负光阴,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吴书记对教师们给予厚望,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希望北京中学的教师们做敢闯敢试的先锋,期待着学校向着世界一流的名校目标迈进。

  北京中学夏青峰校长讲话,不仅回顾了过去四年办学的思想、具体实践和经验,也对未来北京中学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培养有创造力的人,培养有“根”的人!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期望同学们与时代同行,奋发有为,做一个自主发展的人。

  北京中学将不负众望,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继续秉持“和而不同,乐在其中”的理念,怀揣“世界因我更美好”的梦想,学会学习、学会共处、学会生活、学会创新,不断锻造仁智勇乐的品格,享幸福人生、做中华栋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