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潞河中学举行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
2017-09-01
中国教育在线

  “梦,从这里起飞”——潞河中学2017—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于8月31日在潞友体育馆隆重举行。

  通州区委书记杨斌,著名艺术家,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潞河中学韩美林艺术奖学金发起人——韩美林先生,区委办公室主任张若冰,区委教工委书记张立芳,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申键,区委教工委委员、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少杰,区委教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区教委办公室主任李继龙,潞河中学1960届校友、校友会理事、潞河中学原副校长杨满银校长,潞河中学1962届校友、原通州区关心下一代协会会长、潞河中学校友会副会长、罗敬义会长,潞河中学 1967届校友、原北京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田古校长之女党朝红女士出席典礼,与我校师生一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典礼前,大家观看了以“梦,从这里起飞”为主题的短片,短片中出现了一张张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新面孔,他们是刚刚进入潞园的追梦少年,家长们表达了对孩子的期待与祝福,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潞园梦想。从此,孩子们的青春梦想,将从潞园起飞……

  当绵长的红楼钟声响起,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徐华校长代表学校聘请了通州区委杨斌书记为学校名誉校长。杨斌书记、徐华校长和班主任们一起为新生颁发、佩戴校徽。红蓝相间的校徽见证着潞河150年的风骨与精魂,承载着历代精英的智慧。从这一刻开始,同学们成为了光荣的潞河人。赵洋飒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潞河学子的自豪和骄傲。之后,党总支孟洪峰副书记宣布了我校获得2016——2017学年奖学金学生名单。杨满银校长、党朝红女士、罗敬义会长、韩美林先生分别为获得“陈昌祐校长奖学金”、“周文彬烈士奖学金”、“赵紫宸优困生奖学金”和“韩美林艺术奖学金”的学生颁奖。为了祝贺潞河中学150年校庆,韩美林先生还为学校准备了一面写有“群龙家门”的牌匾,赠送给我校,并发表了即兴讲话,他称赞潞河为“群龙家门”,鼓励潞河学子要勤奋努力,做“人中之龙”。随后,刚刚被北大录取的姜上洲同学做了主题为《走进潞园 莫负韶光》的精彩演讲激励学弟学妹。全体学生在学生会主席魏笑然同学的带领下,完成庄严的新学年学生承诺宣誓。之后,同学们认真的聆听徐华校长的新学年讲话,他鼓励潞河学子怀揣梦想、潜心向学、知行合一,成为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栋梁之才。最后,区委杨斌书记讲话,他表达了成为“潞河人”的激动之情,他说到:“我相信每一个‘潞河人’,都会为潞河中学的未来去谋划、去行动,从今天开始我也一定会为潞河教育发展尽我名誉校长的一份责任。”杨斌书记肯定了潞河中学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同时从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高度对潞河中学提出了新的发展期望。最后,开学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的学年!梦,从潞园起飞。愿所有潞河学子用求知的艰辛和拼搏的快乐诠释青春梦想、续写潞河历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