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取消体育等加分 回归教育本质
2017-05-16
半岛都市报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公示具有举办学历教育资质的中职学校名单,未经公示不得招生;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严禁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

  中考取消体育、艺术加分项目,利于学生们之间进行公平竞争,是还给所有考生以公平竞争的权利。同时,也能从根本上遏制教育权力在加分项目上的滥用,铲除通过加分而滋生的教育腐败。

  取消体育、艺术加分项目之后,学校还要注重综合素质评价,对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情况及个性特长、思想品德等各方面,予以综合考量,作为招生录取时的参考,以鼓励学生继续发展兴趣特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