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汉翔书画分赛全面启动
2017-02-09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汉翔书画分赛已于日前全面启动,该赛事旨在以书法和国画为载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并提升中小学生书画专业能力和礼仪文化水平。

  首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汉翔书画分赛于2016年7月31日在北京王府学校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8名中小学生共同参与了这一赛事。挥毫泼墨,落笔生花,参赛选手在整个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专业性和创作性,惊艳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第二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汉翔书画分赛重磅归来,继首届大赛书画分赛全面升级,给你一场无与伦比的书画赛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携手汉翔,打造高品质赛事

  汉翔书法教育是国家教育部、文化部书法考级定点机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单位。多年来,在其专业的指导培养下,众多学员、教师在各类书画比赛中屡获大奖。第二届大赛书画分赛携手汉翔书法教育,使得赛事在原有基础上增强了专业性和全面性,更能助力大赛挖掘出更多优秀的参赛选手。

  划分组别,细化评分标准

  第二届大赛汉翔书画分赛在原赛事分组上细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包括高中生在内的全国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此外,大赛还细化了评分标准,小学组和中学组均有其对应的评分细则,旨在更加全面公平、公正地展开比赛。第二届大赛汉翔书画分赛设有书法和国画两个组别,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更能系统而精确地筛选出优秀选手。

  成立专家团,权威专业全面

  我们邀请到了6位业内知名专家组成权威专家团,指导此次赛事。6位专家均在业内从事书画研究工作多年,不论其在国画或书法上的专业能力,还是鉴赏点评水平,都极具权威。第二届大赛汉翔书画分赛将携手6位专家共同为大家呈现一个更为权威、专业、盛大的赛事!

王贵胜

《中国美术》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洪智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书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冰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当代书法研究中心秘书长

宗成振

首都师范大学书法院副院长,副教授

赵际芳

《中国书法》杂志副主编、书法学博士

刘国华

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原项目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教学部副主任

张宪柱

汉翔书法教育产品研发总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实力派书画家,中国书画教育专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