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京启动
2017-01-17
人民网

  近日,以“未来家园之变暖的挑战”为主题的全国第一届中小学生创·造大赛在北京中关村中学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科技日报社、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报主办。

  年近八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在启动仪式上,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关于气候变化的科普报告。作为大赛科学顾问,他特别给孩子们留下了“杜爷爷”的赠语——希望孩子们把世界和人类的未来装在心里,靠创新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好。

  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发明创新,就要从娃娃抓起,从中小学生抓起。中国教育报副总编张显峰对此深有同感:“都说素质教育,但在具体实践中,素质教育实际上被晾在一边,应试教育依然大行其道。”他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素质教育缺少一个良好平台和稳定抓手,尤其是科学素养,需要我们走向广阔天地,走向社会,到无边无际的世界中去探索”。

  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通过项目式学习和模拟真实产品研发,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参与国际赛事,获奖队员将有机会在暑假组成少年科考队,跟随科学家一起去冰川进行实地科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