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 家长也需要补补课
2016-09-02
西海都市报

  9月1日是西宁市区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学生娃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忙碌的家长们则成了学校门前的另一道风景。开车送孩子的、帮忙提书包的、着急买文具的,家长们忙作一团。慌忙中,他们也忘了很多规则:随意停车、过马路闯红灯、买东西插队。开学第一天,家长们应该先补习补习。

  再急,也不该违反交通规则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文汇小学的家长们,能不能不要把车停在公交车站和全线禁停的地方?公交车都进不了站。”9月1日一大早,被堵在路上的网友“@雪的圣诞”发微博抱怨说,家长们为了送孩子上学随意停车,使得交通拥堵。

  开学第一天,不少市民都遭遇了“开学式堵车”。为了送孩子上学,很多家长违规停车,导致校园周边路段行车缓慢。家住城东区杨沟湾的王女士在开学这天深刻感受到了什么叫堵车。

  7时30分,王女士在杨沟湾乘车,准备去西钢办事。行车至八一路和贵南路十字附近时,公交车一直停着不动。

  “当时我就想到了,附近是十四中,开学第一天,送学生的家长多,路堵。”王女士说,她在这一路口被堵了半个小时后才缓缓通过。此后,王女士所乘坐的公交车一直龟速前行。一路上,经过了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西宁市新世纪中等职业学校、青藏铁路花园学校、师大附中等学区路段,车行三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每个路段有交警指挥,主要是有的家长太不自觉。”王女士说,家长随意停车是堵车的主因,新世纪中等职业学校门口,家长们直接把车停在公交港湾里,公交车不能进站,乘客在路边上下车。

  除了随意停车,家长们随意过马路也使得学区路段行车缓慢。“城北区陶园小学门口,家长过马路不看红绿灯,拉着孩子就跑。”市民罗先生说,他早上途经小桥大街时,发现不少家长为了赶着过马路而闯红灯。罗先生说,家长应该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着急也不能违反交通规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3
SRC-1991952092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