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北京市“营”在校园主题活动启动
2016-05-2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9日,在第27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市卫生计生委和市教委在顺义区仁和中学召开2016年北京市“营”在校园--我做营养小达人暨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启动仪式。即日起,本市优秀校园营养师将组成宣讲团,走入中小学校为师生和家长宣讲健康饮食知识。

  营养师将走进校园宣讲健康饮食

  校园营养师宣讲团以2015年12月首届北京市校园营养师技能大赛获奖的优秀校园营养师为核心组建,从5月起,他们将带着自己获奖的科学营养精品课程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以“食育课堂、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健康饮食知识宣讲活动,以纠正学生偏食挑食习惯,减少校外购买含糖饮料等不科学的饮食行为,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通过学生自身营养理念认知水平的提升,带动家庭成员健康素养的提升。

  据介绍,营养师宣讲团进校园活动今年年内将开展30场主题宣讲。宣讲内容包括“我的彩虹餐盘”、“饮料——甜蜜的陷阱”、“营养均衡,向偏食说‘不’”、“让孩子远离重口味”、“吃动平衡,远离肥胖”等16个主题。区教委和学校可以“点餐式”预约宣讲内容和时间,同时组织一所或几所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参加。

  目前,本市中小学校已基本实现了每所学校配备一名专兼职营养师,并于2014和2015年举办了五期校园营养师培训,全市1000多名中小学校园营养师参加了培训。校园营养师不仅要能指导本校的学生餐,还应该承担对本校师生进行食育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