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践行“十三五” 学习雷锋争先锋
2016-03-04
南宁日报

  “谢谢你们,小伙子,你们就是当代‘活雷锋’!”昨日上午在江南区江南水街广场前,一位阿叔拉着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青年志愿者的手,竖起大拇指。

  “雷锋日”前夕,江南区团委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江南水街开展了以“青春践行‘十三五’,学习雷锋争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在活动现场,来自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供电局江南分局、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江南法院、丽竹美容美发学校、南宁市卫生学校等十余家单位、企业的志愿者们各展所长,为居民们提供了免费义诊、义务剪发、家电维修、法律宣传、消防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内容。李大爷把家刚用坏的电磁炉送来修,没多久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青年志愿者就把电磁炉修好了。李大爷竖起大拇指。覃女士闻讯拿着孩子刚弄坏的电子音乐手拍鼓来寻求帮助,志愿者认真帮覃女士修理,覃女士高兴地连连点赞。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要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理念,快乐服务,让更多居民得到帮助。

  活动中还有一个“另类”学雷锋点非常受青睐,在摊点前坐下寻求帮助的市民走了一拨又来一拨,原来是今年江南区团委特邀“江南区巾帼志愿者玉芳红娘雷锋服务队”到场,针对辖区单身男女青年开展“红娘牵线找对象”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辖区单身男女青年提供婚介服务。

  据了解,江南区团委将持续深入开展3月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广泛发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提升志愿服务理念、推动江南区志愿服务常态化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01
SRC-2001533286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