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中学子在“北京市玩转音乐重奏比赛”勇创佳绩
2015-12-0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12月6日,由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校外教育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市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玩转音乐重奏比赛颁奖音乐会圆满结束。在众多代表队中,北京中学代表队不仅分别取得了金、银、铜奖,还荣获了“最佳即兴编创演奏奖”。
北京中学同学们参加北京市玩转音乐重奏比赛

  据悉,北京中学此次共派出了8组选手分别参与了本届重奏比赛的包括民乐类、西乐类、电声乐类、综合类4个类别的比赛,并勇夺其中3个类别的一等奖。对于同学们荣获了这样的成绩,北京中学带队老师不无感慨地说,“荣获这样的成绩是与同学们平时辛勤的努力与付出分不开的。可以说,北京中学的同学们不仅在‘玩转音乐’中享受着音乐的多重乐趣,也通过社会实践对北京中学‘和而不同乐其中’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北京中学同学们荣获比赛各类奖项

  另据该老师介绍,初赛的比赛形式是寄送光碟,但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每次都会反复录制4-5遍还不满意,经常录到晚上8点才肯回家。当然更严峻的考验是复赛中的‘即兴编创’环节,由于同学们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即兴编创’,因此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不过同学们不畏挑战,勇于向前。经过专门培训和创编的练习,同学们逐渐掌握了方法,从对‘即兴创编’的望而却步到自信满满地走上复赛的舞台,最终载誉而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