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届中国卓越创新校长班主任论坛举行受业界好评
2015-11-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衡水中学、衡水一中、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卓越创新校长班主任论坛暨衡水中学高三备考策略研讨会在河北衡水中学成功举行。来自北京、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湖北、江苏、广东、黑龙江、新疆、西藏等来自全国1800余名教育工作者与会。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彬、河南信阳市教育局局长苏锡凌、河南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绍军和衡水中学领导张文茂、康新江、王建勇、郗会锁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衡水中学工会主席梁辉主持。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致辞
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绍军致辞

  开幕式上,张文茂校长和陈绍军院长分别致辞。其中,张校长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强调,要大力提高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下阶段的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落实这一要求,校长、班主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天,各位教育界的精英专家,不远千里齐聚我校,针对这一问题进行探索,令人感动,使人敬佩。相信此次论坛一定能够凝聚思想共识,开启智慧源泉,汇集创新力量,生发有灵魂、有高度的教育理念,带来有温度、接地气的育人方法;也必将促使我们的教育队伍涌现出更多卓越校长和教师,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深化,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奠定坚实基础。陈绍军院长则借用小孩搬石头、需要借助父亲力量的故事,说明整合资源、借力而为的重要。陈绍军院长深入浅出,富含哲理,启迪智慧的分享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海市建平中学校长杨振峰发表主题报告

  开幕式后,卓越校长论坛和卓越班主任论坛同时拉开帷幕。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主动适应教育新常态,和与会的校长、班主任深入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教学新方式,全面研讨了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新高考备考策略,并从校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三个层面,针对如何打造卓越文化和卓越管理、如何开展卓越教学和卓越德育、如何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建设独具特色的卓越名校等热点问题,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实践。他们鲜明独到的观点和深邃的思考,让与会客人享受到了一场场精神与智慧的饕餮盛宴,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值得一提的是,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通过视频方式发表的《建设卓越学校的三大关键》主题报告让代表也深受启发。

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郭涵发表主题报告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衡水中学、衡水一中校园,观摩了学生的课间跑操,并参与了衡水中学中层干部、班主任互动交流会,对衡水中学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和体验。部分与会者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此次论坛为参会者搭建了与思想有高度、实践有深度的卓越名家对话的平台。可以说,这是有梦想、有情感、有智慧的卓越论坛。 其中,一位参会的校长激动地说:“来衡水中学这么多次,这次是我受益最多的一次!”来自山西浑源中学的穆建福校长参加了前九届的卓越论坛,这次他带着十多名学校干部及班主任参加,他也感慨地说:“这个论坛不仅有智慧,而且有梦想、有情感,让人受益,令人留恋!退休了还要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