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查报告:广州非本地户籍学生比例达51.2%
2015-09-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教育在线近日发布的《2015年基础教育发展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各个阶段的招生人数与在校生数均呈下降趋势,近年基本探底,趋于稳定,虽有局部反弹,但并未形成根本性的逆转。

  据了解,报告对广州义务教育阶段非本地户籍学生进行了数据分析。

  数据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2013年末,广州常住外来人口460.37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达36%。

  广州地区学校在校生数量中,非本地户籍学生数量不同阶段均呈现上涨趋势。小学阶段2013年占比56%,达到48万人,初中阶段2013年提升至 40%,达到15万人。高中阶段增幅最大,2012年仅为14%,2013年猛增至27%,达到4.8万人。2013年广州高中阶段外地学生比例比北京要高15.6%。而义务教育阶段广州外地学生占比51.2%,比北京高8.2%。

  广东采取“异地高考三步走”的稳步推进政策。第一步,2013年通过积分入户或者是高技能人才的子女可以参加高考;第二步,2014年在广东居住满三年,参加三年的社保,子女在广东的中职学校有三年的学籍,他们可以参加中职升高职的考试;第三步,2016年所有的进城务工人员住满三年,参加社保三年,且子女在广东读了三年书,有三年学籍,可以参加普通高考。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统计,2016年在广东参加高考的外来随迁子女或超过4万人,届时会将广东高考报名人数推向又一个高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