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襄阳市中职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5-08-06
襄阳政府官网

  今年襄阳市中职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据市统招办统计,达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即270分以上的中考生,共有1000多人在志愿中选报了中职类学校,创历史新高。

  教育人士分析认为,这与今年的中招政策有关,但更主要的是家长教育观念的转变。“有3+2、五年一贯制、技能高考,中职学生比普高生升学途径更广。”市统招办相关负责人认为,家长和学生们对技能高考及人才培养渠道多元化越来越认可。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技能高考本科段共有2460个招录名额,在普通高考报名人数逐年递减的背景下,今年全省技能高考报名人数与2014年相比,反而增加了2万余人,增长率为208.81%,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通过技能高考圆大学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