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试改革对北京中考数学复习的5大影响
2014-09-07

  北京市2014-2016年中考、高考改革框架方案尘埃落定,政策已经非常明朗,通过对政策的研究和解读,我们分析出了改革政策对数学学科的一些影响,并提炼出了5个观点,供大家参考:

  观点1:数学分数没有变化,说明数学在中考中的地位依然非常重要,无法动摇。这是因为数学对于人的逻辑思维以及思维方式方法的训练,都是很有帮助的,一个人的正常成长离不开数学的学习。

  观点2:数学考试加强基础考察,突出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突出考查主干知识和核心能力,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平时的基础和中档题目的训练,切勿好高骛远。

  观点3: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生活的问题,解释现实世界的现象,将被重点考察,考查学生临场分析问题、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需要同学们活学活用,一定要把数学学灵活。

  观点4:我们除了关注分数之外,同时招生政策也很值得研究,名额分配比例的加大,将使重点中学本校的中上等学生的机会被外校生源抢占,这部分学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观点5:学校在录取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数学,因为这是高中能否学好的最重要的保障,数学的学习更显得格外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