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90%的教辅书都该清理
2014-04-09

  我经常收到教师、家长的投诉,一个教辅里面的错误列出了几十条,几百条,我都一一给他们回应,凡是发现要纠正,要召回。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针对目前教辅书市场存在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昨日表示,如果严格执行规范教辅书市场的措施,市面上90%的教辅书都可以不被保留。

  个别个体书商收买教师校长

  目前,市场上的教辅书种类繁多,质量却参差不齐。不断有媒体曝出很多教辅书价格虚高、粗制滥造、随意拼凑、相互抄袭的现象。对此,柳斌杰昨日表示,已经通过媒体注意到了教辅书市场的乱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实际上也采取了四大规范措施,包括规范教辅书品种,做到“一本一辅”,规范教辅出版资格,规范教辅发行渠道,以及严厉打击倾销盗版。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上述措施执行并未到位。“现在有一些地方,个体户在学校里面乱搞,收买学校的教师、校长推销他的教辅,”柳斌杰称,“我还经常收到教师、家长的投诉,一个教辅里面的错误列出了几十条,几百条,我都一一给他们回应,凡是发现要纠正,要召回”。而被问及如果上述四大措施都严格执行,市场上的教辅书还能剩下多少时,柳斌杰称:“同原来相比较,90%可以不保留”。

  向外国推荐三本“中国读本”

  而被问及“会向外国推荐哪几本有关中国的图书”时,柳斌杰表示,他会推荐三本,分别是《大中华文库》、《中国道路》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论中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