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使2240万人受益
2014-02-05

  教育部等部门近日通报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情况。目前,全国699个国家试点县已有近10万学校开餐,2240万学生受益。

  自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根据教育部通报,截至2013年10月底,全国22个试点省份的699个国家试点县(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个团场)近10万所学校全部开餐,受益学生达2240万人;此外,有19个省份的529个县还开展了地方试点工作,覆盖学校4万所,受益学生1000万人。全国有超过1/3的县实施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超过1/4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补助政策。

  一些国际组织对我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给予积极评价,认为中国政府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到2000多万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效率非常惊人,与世界90多个实施学校供餐的国家相比,中国政府的项目具有独特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